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矿山大数据共享平台合作洽谈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近日,校友、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田学起一行莅临我院,就矿山大数据共享平台合作展开洽谈。科研处处长程卫民、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以及各系主任、教工代表参与座谈。

谭云亮首先对田学起总工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科研产出、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针对全省煤炭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总体部署,谭院长表示,学院将对标山东省煤炭行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积极与煤炭行业相关企业联合共建科研平台,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向与模式,为实现山东省煤炭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实质性贡献。

程卫民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凭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煤炭行业。

田学起表示,作为校友,他始终关注学院、学校发展动向,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他表示数据的关键在应用,应用的关键还要靠学科专业,希望双方在加强合作方面上层次、出成果,积极构建数据共享平台,为煤矿企业、为科研院所服务,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应有之力。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下一步加强专项团队建设、构建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建立山东省安全智能开采中心、规范数据采集、挖掘数据规律、形成数据分析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田学起一行在实验室副主任陈连军陪同下参观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