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13日 16:03 点击:

为扎实推进能源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保证同学们高质量就业,1189日下午,学院于J4-101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毕业班辅导员宗彩建、王振浩以及2020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振浩结合学院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数据和今年研究生报考数据,就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做了详细分析,督促同学们抓住就业的黄金时期,尽早落实就业。宗彩建就研究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及就业压力做出分析,尤其在疫情冲击及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影响下希望同学们保持“先有后优”思维,实现高质量就业。

许琳为师生介绍了疫情之下尤其是2022年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与结构性矛盾并存的现实背景,结合典型工作案例及近年来的就业数据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就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考研考公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考研冲刺阶段及当前求职规律、求职安排和求职技巧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她强调,2023届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十分突出,产生很多新变化,遇到很多新挑战,希望同学们及时了解和掌握就业新风向,调整心态,既要有就业的紧迫感,也要树立就业信心,把握就业黄金期,力争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能源学院将广拓就业路径和资源,精准对接指导,层层落实,持续推进,全面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