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我和我的祖国】——矿业学院举办“青春向祖国汇报”青年大讲堂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7:31 点击:

9月30日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共抒爱国情怀、科技强国志,学院特邀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陈达 于J 4- 1 01 报告厅 做青年大讲坛第一讲 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马鹤主持, 矿业 学院 各年 级攀登计划专项负责人 、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 参会。
陈达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说起, 说祖 国的强大是我们安心学习的保障 ,要时刻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他 强调 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树立正确的远大抱负,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时,他 对同学们提出五点 希望和要求:一 是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 ,不好高骛远 ;二是读书要读专业知识, 学习 专业技能, 开拓 专业思维;三是 事事要做 到能想清楚 、能 干清楚 能写清楚 能讲清楚;四是在科技创新中做到“九个有” 有人品、有勤奋、有责任、有规范、有安全、有计划、有独立、有坚持、有团结; 五是做事要做到“八个要” :要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有超强行动力,要理解能力强,要脚踏实地,扎实做事,要主动考虑问题,要有大局有格局,要懂得感恩,要懂得反思。 最后,陈达 勉励 同学们 个人发展靠自己,勤奋独立有计划,学习务必要认真,凡事绝对不敷衍, 望同学们能够弘扬青春的锐气和责任,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陈达, 2004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固体电子学与微电子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马鹤 于海洋 郭熙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