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回味经典成语,弘扬传统文化—矿业学院举办成语大赛

作者: 日期:2018年04月03日 00:00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成语的理解能力和运用能力,近日,矿业学院于学子广场举办“非成勿扰”成语大赛,2017级学生踊跃参赛。

    参赛选手们以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展开激烈的比拼。比赛分为你划我猜、听天由命、脱口而出、两肋插刀、一“气”呵成五个环节,采用累计加分制,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各环节竞赛题目巧妙地将趣味性与知识性融合,使选手们在比赛中获得乐趣,同时又增长了知识。其中,在“你划我猜”环节,选手们手脚并用,想尽一切办法为队友提供信息,手舞足蹈的滑稽动作引来全场的笑声,比赛气氛被推向高潮;“两肋插刀”环节将趾压板跳绳与脑筋急转弯两个趣味小游戏结合,新颖的挑战模式让选手们沉浸其中,回味无穷。比赛在热烈而欢悦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成语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彰显出我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吴晨雨 矫丽帅)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