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校十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7年12月19日 00:00 点击: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院大学生成长成才。近日,矿业学院在学院楼101报告厅举办校十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校十大优秀学生徐福通、陈蓉蓉、张艺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老师郭磊、院自律会主任颜港、全体2017级学生干部与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三位优秀学子依次上台演讲,在学习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其中,徐福通从学习方法、科研经历、学生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着重提出学习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将发展性学习定义为大学生成长的第一要义。同时,他回顾自己参加国际志愿者的经历,讲解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心得,并鼓励大家勇于抓住机会进行社会实践。张艺借助《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中的“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提升自我。陈蓉蓉则着重向大家讲解本科期间参与科技创新比赛的经验,并以数学建模比赛为例,传授参加科技比赛的技巧方法,鼓励同学们拓宽视野,积累经验。

经验分享结束后,郭磊主持现场的答疑环节,引导大家畅所欲言,踊跃提问。三位优秀学子针对同学们在发展规划、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疑惑做出详细解答。随后,郭磊做总结。他告诫同学们要做好生涯规划,多与师长沟通,多向优秀同学学习,乐学好学,为将来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侯丙昌 郑思将 许良珂)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