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矿业学院组织南京大屠杀公祭日观影活动

作者: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20171213日,南京大屠杀80周年,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为铭记历史,悼念逝者,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部分师生于13日晚在127会议室组织了《南京!南京!》观影活动。观影前,全场起立,为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们默哀三分钟,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生命的哀思。


电影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银幕中不断晃动的镜头,黑白的寒冷色调,南京城的断壁残垣就这样呈现在同学们眼前。面对着一幕幕令人愤慨的场面,体会到受难同胞的苦难经历,不少同学眼中都泛起了泪花。


观影结束后,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我们聚集在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青年一代担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我们将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更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沉的爱国思想和担当意识,不少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韶华,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祖国。(于海洋 向恭梁)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