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山东科技大学辩论队荣获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山东赛区)亚军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

1025日至26日,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山东赛区)在青岛大学举办,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5所省内高校齐聚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以辩会友。

          

本次比赛采取单轮淘汰制,辩题涉及哲学、社科、时事现状等各类话题,极具探讨价值和深度。我校辩论队队员焦帅、蔡京成、谷常乐、邹文成等队员在初赛、复赛、半决赛中先后战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最终惜败于山东大学屈居亚军。

我校辩论队队员在比赛中展现了科大学子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娴熟的语言表达能力,并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湛的辩论技术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获得包括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创近年来我校在同类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辩论队队员焦帅荣获三场“最佳辩手”称号。 

           

山东科技大学辩论队建立于20175月,隶属于大学生思辨社。大学生思辨社是山东科技大学唯一一个以辩论为主的社团,自2001年成立至今,积极落实“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通过引进先进辩论理念、先进辩论技术,积极参加外部比赛、积极扩展与外部交流渠道以提高辩论水平,并邀请了“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冠军、央视“世界听我说”辩论赛冠军、“国际华语辩论辩论邀请赛”冠军、大学生思辨社名誉社长郭航初学长,辩坛前辈林欣浩前辈、童鹂师姐等诸多前辈为本社成员进行指导。                                  

                      

在大学生思辨社的带领下,我校辩论队成立仅半年便先后获得了“西海岸七高校辩论联赛”冠军、“第二届驻青高校辩论邀请赛”亚军、“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山东赛区”亚军等市级、省级的诸多荣誉。思辨社校辩论队正逐渐在全省乃至全国辩论舞台上崭露头角,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未来走的更高、更远!(朱玉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