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庆祝建校 65 周年之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第四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6年07月13日 00:00 点击:

    7 月 6 日,第四期大学生成才成长系列报告会暨“岩石断裂力学的国际合作研究”报告会在学院楼 101 报告厅顺利举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沈宝堂教授和孙熙震博士出席本次报告会并担任主讲。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矿业学院各系教师及 200 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上,沈宝堂教授对岩石断裂力学、裂隙扩散的影响因素及二氧化碳和天然气的存储等问题做了详细报告。重点讲解了利用“Fracture 软件”进行模拟实验,预测岩石断裂情况及其影响。以当前核隧道储存法(单孔、双孔)和液化天然气的液氮储存法等为例,分析了周围温度变化、核隧道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周围的液体流动压强以及膨胀压对岩层破裂和裂隙扩散的影响,并对此提出有针对性的检测预测方法。
    孙熙震就三维裂纹实验研究做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三维裂纹的形成,传播规律和所产生的各种影响,通过展示各种实验数据和实验研究,让与会人员对三维裂纹的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会后,沈宝堂教授和孙熙震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使同学们对专业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本次报告会加强了我院学术交流、浓厚了学术氛围、开拓了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术影响力。据悉,就进一步做好建校 65 周年校庆,突出“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情谊校庆、务实校庆”的特色,我院将陆续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