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读中国”诗歌朗诵大赛预选赛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0:00 点击:

为配合第21届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活动开展,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读中国”诗文诵读比赛的通知》, 5月27日,矿业学院于学院楼101报告厅举办“读中国”诗歌朗诵大赛预选赛,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周进润、宋佳,文艺部部长吕佳璐,辩论队队长张慧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都以自己的方式诵读经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于一凡带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燃起在场每一位有梦青年的爱国之心;秦绪岩、闫香颖深情演绎一封《与妻书》,再现了一位革命志士抱着必死信念写给爱妻的遗言,尽显其中的丝丝柔情与勇毅决绝;《我的中国梦》诗朗诵,涌动着摆脱贫困、挣脱束缚、走向新生的激情,让大家深刻体悟了“中国精神”的内涵;《满江红》则传递出一位爱国将领为国立功、报效君王的心声,激起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经典进行诵读,既能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又有利于传承中华经典,传达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最终,于一凡斩获第一名,秦绪岩、闫香颖、高深远、董吉舟荣获第二名,韩欣然、刘卓群、杨俊娜、李梦薇获得第三名。(马悦鸣 官高菲)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