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工程力学专业举办第三届“青春感悟”演讲比赛

作者: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415日,工程力学专业第三届“青春感悟”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楼101报告厅举办。力学系老师赵同彬、杨坤、谭涛、程国强、杜烨、马志涛、房凯、陈俊国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工程力学2015级、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十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从不同的视角向观众阐述自己对青春、对人生的感悟心得。其中,郑雅华的“少年烦恼多”主题演讲以其舍友遇到的烦恼为切入点,深入分析现阶段大学生在成长学习中遇到的烦恼并提出应对做法,鼓励青少年在成长路上要善于思考,勇于直面烦恼,坚定向前。尹航在演讲中就华尔街日报对“舌尖上的中国”的抨击一事展开讨论,指出语言在国家外交、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表明国际社会中话语权的关键影响力,提出我们应运用语言的力量在新时代为祖国发声、对荒诞言论予以反击,维护国家形象。张碧雯根据自己的舞蹈经历带来的人生启示展开演讲,回顾自己童年舞蹈训练中的艰苦经历以及师友对自己的关爱照顾,在表达感恩的同时,强调青年人要坚持不懈、执着追求、顽强拼搏,让平凡的自我绽放不平凡的光芒。

全部选手演讲完毕后,赵同彬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简要点评。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考研、科技比赛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详细解答。

本次演讲比赛,尹航荣获冠军,郑雅华、张碧雯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官高菲 李芙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