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乡”约盛夏,筑梦出征——赓续红色精神,奏响“黄河经典”之旅游文化

作者: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15:27 点击:


为助力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大局,探索青州市文化旅游产业新未来。82日,徐徐清风下,山东科技大学学子集结在炊烟袅袅的山东省青州市,逐梦青“舟”团队开启了为期7天的黄河文化遗产调研之路。

吹糖人、剪纸画、奶茶店,木雕、快板、教堂,迎着微风,队员们感受着每一栋建筑,每一寸土地和每一处醉人的文化。被柳树环抱的农家小院湮没在浓荫里,夕阳余晕透过层层枝叶洒在红砖青瓦的房舍上,就是这样一个文旅之乡,串联起了青州市的发展链条。

安顿好后,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队员们熟悉了当地的发展条件以及现状,全队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交流,明确了接下来正式调研期间的任务安排以及调研方向。接下来,逐梦青“舟”团队将展开青州市文化旅游发展实践地的实地考察工作并做好调研记录,传播文化保护理念,弘扬、保护黄河文化遗产,切实做好家乡文化旅游产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八月,骄阳似火,恰似山科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的炙热之心,仲夏爱浓浓,我们一起“乡遇”,一路同行。逐梦青“舟”团队将在本次调研期间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助力青州市提高发展质量,建设实力青州、活力青州、魅力青州。以青春之名,挥洒热情,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赵慧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