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砥砺奋进新时代,矿院学子展风采】“美丽中国”生态振兴调研团队开展生态振兴调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22:55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7月25日,矿业学院“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团队来到了位于渤海之滨的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关于生态振兴的调查工作。主要形式是干部介绍、入村采访与实地调查。
    7月26日,休息了一晚后,我们来到了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政府,开启我们第一天的任务。

团队到达镇政府

在李长井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政府大楼,大体了解了马山子镇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初步了解了马山子镇政府对生态保护的策略与规划。参观结束后,我们团队内部首先进行了内部会议,强调了队伍纪律、安全问题等各种注意事项。在内部会议结束后,李长井主任与我们的团队举行了一次座谈会,李主任代表马山子镇政府对我们的调研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大力的支持。

李长井主任与团队座谈

7月27日,我们来到了马山子镇小梁王村,马山子镇小梁王村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实施村整体绿化、墙体美化、完善文化广场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打造北海美丽乡村新样板。随后,我们来到了小梁王村委会,受到了村书记的热烈欢迎,村书记与我们交流了小梁王的生态建设规划与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开始了下村实践与入户调研。

向村民发放问卷

7月28日,在镇政府干部刘文正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张赵村。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张赵村按照“规划先行,绿化当先”的原则,聘请市住建局和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就该村的绿化工作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该村利用换新土、铺薄膜、浇甜水、砌花坛等方式,高矮分层次,栽植白蜡、竹柳、冬青、小龙柏、迎春花等耐碱苗木6000余株,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实践团队来到了张赵村村委会,受到了张赵村村书记张大伯的热烈欢迎,随后张大伯给我们介绍了张赵村的生态发展,对村内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后,顶着炎炎烈日,调研团队开始了村内调研。

村书记与团队座谈

如果要搞农村振兴,必须以生态振兴为首要,这才是一个能持续发展的方向和策略。因为我们农业的发展,必须得考虑到百年以后,还能够持续发展的行业,才可以在农村里面投入开展。所以说搞乡村振兴,必须摆好生态的阵型,这才是我们乡村振兴的关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们积极响应“三下乡”号召,用自己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增砖添瓦,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