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开展“文明校园,我在其中”师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21:45 点击:

为响应青岛市文明城市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号召,推动我院师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努力营造优美洁净、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1110-14日,能源学院开展“文明校园,我在其中”师生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学校召开的创建文明校园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能源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统筹安排。1110日下午,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刚以及能源学院办公室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院及所属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卫生检查,并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督察组对特种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安全用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11日-14日,根据学校区域划分安排,我院精心策划、提前筹备,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和教职工带着铁锨、扫帚、簸箕等工具,分别前往教学实验楼J4、S1及学生公寓C2、C17四周进行落叶清扫、非机动车摆放等服务。清扫过程中,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或铲积土、或扫落叶、或捡树枝,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师生们的辛勤劳动,主干路面和停车区域的树枝和落叶全部清理干净,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学院领导还通过深入学生宿舍,有序按照分工对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工作,督促清理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并叮嘱学生关掉长流水,努力建设节能低碳的绿色校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减少了安全隐患,美化了校园环境。每位师生都主动参与,争当文明校园创建的主人翁;从我做起,争当文明校园创建践行者。学院将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遵守校园规章、美化校园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梁春焕)

督察组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S1-实验区师生大扫除

 

S1-实验区师生大扫除

 

C2等公寓区师生大扫除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