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赋能学堂”第十五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4:30 点击:

近日,能源学院举办赋能学堂竞赛专项培训会,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能源学院辅导员肖宜辉担任主讲人,能源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

肖宜辉与同学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创新的表述,结合学院创新创业案例分享了什么是创新创业、为什么做创新创业、政策扶持、学院的科技创新成果、大学规划五个方面的内容。他针对采矿工程、工业工程、工程力学的学科特点介绍了适合不同专业的学科竞赛,分析了主要竞赛的考察内容与赛前准备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本学年“赋能学堂”培训计划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初步认识,加深了与会同学对创新创业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进行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了浓郁的科创氛围,为下一步能源同学在创新创业赛事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胡宇恒 宋文辉 拍摄:宋文辉 高铭浩)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