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行学生学术创新团队总结暨“攀登计划”班级负责人聘任仪式

作者:常晋彰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7:37 点击:

425日,矿业学院学生学术创新团队总结暨“攀登计划”班级负责人聘任仪式在J4-101报告厅举行。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辅导员老师宗彩建出席会议。

2018年度学生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王璐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同学们“团队合作,组员分工,各取所长,相互学习”。矿业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联合会主席王浩栋,2019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李云飞,以及“七个一”项目负责人戴文金分别上台发表感言。

宗彩建对学生学术创新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攀登计划”班级负责人进行动员,要求全体同学监督班级同学切实执行“七个一”攀登计划,即一生一特长、每学期至少参加一场学术报告、提交一篇学术个人总结和发展规划,每学年参加一次社会实践、一次科技创新比赛,申请一项发明专利,至少撰写一篇学术论文。

马鹤对本次会议作出点评,指出在科技创新比赛方面,需要拉开差距,提醒同学们团队和分工的重要性,要坚守团队成立的初衷,打破懒惰思想和惯性思维,抵制手机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向老师和博士生学长请教,拥有自己的理论,抓住机会,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项资源,争取在科技创新比赛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并要求与会同学做好承上启下的负责人、带头人、领路人、突破人,鼓励并引领班级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提高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

会议最后,马鹤和宗彩建向郭家超、刘玉霞、王瑞虎、王璐颁发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证书,向各班级攀登计划负责人颁发聘任证书。本次会议,对提升并保持学生科技团队的活力,激励学生团队延续开拓创新,加强各年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常晋彰)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