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资环学院举办2013年科技创新小组选拔暨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15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

近日,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激发科技方面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资环学院举行了科技创新小组选拔培训会,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小组深受学生青睐的一个活动小组,成立三年以来,培养了一批科技创新爱好者,他们多次参加校级、国家级各种比赛活动,均获佳绩。本次会议由科技创新小组成员采定10级刘建康同学主持,团委孙文斌老师参加会议,学院近100名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孙文斌老师对科技创新小组的发展及成绩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参加学生进行鼓励、指出了发展方向、提出三点要求,并希望科技小组取得更好成绩。随后,刘建康同学对小组性质、小组培养模式及小组培养技能做了详细介绍。指出科技创新小组是团委老师直接领导下的以通过参加相关校内外比赛、校科研立项、专利制作等活动来培养具有一定创新型能力及具有相关一技之长的科技精英团队。该小组以兴趣为主导,成员之间进行经验交流、相互讨论、传帮带学习的培养模式,培养涉及三维建模、三维动画设计、二维CAD机械设计、移动互联网站设计、程序设计、Flash动画设计、PS平面设计、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等相关技能。

刘建康同学针对科技创新小组在往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目前,科技创新小组成员自成立以来获得成果为:

2010年,国家级一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

2011年,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4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市及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2012年,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5项、国家级三等奖5项、省级特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2项。

最后,刘建康结合往年参赛作品,对“全国大学生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3D动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大赛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大赛注意事项进行具体指导。并与会人员共同欣赏学习了往年参赛优秀作品,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科技创新小组成员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认真领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加入科技创新团队,并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孙文斌 刘建康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