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攀登计划”系列——“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暨企业家成长论坛(四)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

1023日,矿业学院“创青春”系列活动第四场讲座于团委楼425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张月玲应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创业大赛全体参赛选手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企业财务管理与税务管理”为主题,围绕企业财务运营机制与税务税收等问题展开讨论。张月玲结合自身从事企业财务管理的经验,简要介绍了企业运营与财务之间的关系,提出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必须遵循的专业准则,强调了投资、经营、利润分配等活动与财务管理的密切联系。随后,她以海尔公司为例,阐述了企业的税收管理等基础问题,并阐明合理税收、依法纳税对企业经济活动的保障性作用。最后,她结合专业知识,在财务规划与税务管理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合理控制,高效规划”的建议。

本次活动讲座中普及的财务与税务管理技巧和方法,使得同学们对企业日常管理运营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创业热情,体现了二十一世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追求。(张业煦 侯丙昌)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