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攀登计划”系列——我爱发明之矿业学院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为增强全院学生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发明能力,1015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报告会于学院101报告厅召开。化工学院校友、青岛市思玛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公司创始人李茂森受邀出席报告会并担任主讲人。

李茂森从“专利申请一般过程”以及“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两方面进行了解读。首先,他逐步讲解了选择创新点、检索、实施、准备申请文件、网上申请或寄交等专利申请一般流程,并就专利检索以及专利下载为同学们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他对专利申请文件及撰写规范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案例剖析了专利撰写过程中应关注的问题与易忽视的细节。他强调,专利申请文件内容是否清楚、完整是专利申请成功的关键。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利申请的意义等问题,李茂森结合自身经历做出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会,增进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及专利申请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提高学院专利申请质量以及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攀登计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雪 张惠杰)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