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8:22 点击:

11 月21日,矿业学院于J4-319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课程思政建设报告会,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的刘宏鲲教授做了题为“人文化成经典咏传——博弈论中的课程思政”的报告,报告会由矿业学院副院长刘伟韬主持,矿业学院及部分单位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宏鲲教授从事教学工作近30年,荣获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奖。报告会上,刘教授从为什么要“传道”,也就是进行课程思政入手,列举了西南财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课程思政”德育元素的对应关系,结合《博弈论》课程的授课内容阐释了如何进行思政内容相结合,最后给理工科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老师们充分挖掘并利用身边可学习的一切途径,善于引申,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报告过程中,刘教授旁征博引,将课程内容讲解的生动有趣,体现出了深厚的备课功底,对学院教师在专业课程讲授过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提供了良好思路。
据报道,西南财经大学在推进“课程思政”进程中,已经举行了多场教育思想大讨论,制定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方案》的系列文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走在了前列。(陈海燕)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