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行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22: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11月1日,矿业学院 举行 团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 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活动 仪式由团委老师 宗彩建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马鹤担任培训会主讲。
开班仪式上,马鹤指出,为了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矿业学院将系统性、阶段性举行团干部全员培训班,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帮助团干部梳理共青团知识、掌握共青团工作方法。同时,他向全体团干部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要求,明确了学习任务。
在培训班上,马鹤主要讲解了基层团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素养两个方面的内容。在团干部基本素质方面,他主要从 思想政治意识、道德意识、正确的权威意识、学习拔高意识、基本能力、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六个 角度 对团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进行阐述 。他希望全体团干部按照培训内容要求不断查摆不足,锻炼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沉着稳定、不骄不躁的情绪,不断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优良作风。在团干部应具备的良好修养方面,他指出, 政治修养是核心、道德修养是基础、作风修养是保证、文化修养是有益补充 ,重点阐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作风修养。他说,团干部的文化修养关系到个人的思维方式、思想水平、人格魅力和决策水平,要求各位团干部要修身、修知、修智、修美,谨记身份,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团干部培训班学制时长为两个月,将利用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培训,除了集中的理论学习,还包括 分组学习、集体讨论、合作研讨等形式,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思想理论、综合素养和团务能力等方面,理论学习结束后学院将对团干部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优秀学员。(郭熙 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