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一)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09日 00:00 点击:

108日,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穆玉兵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S1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相关内容。并围绕辅导员个人发展方向、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展开讨论。

“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面对与之前相比简陋的工作环境,穆玉兵强调:“不论环境如何改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永不改变,作为矿院人高昂的斗志不能松懈。”为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信念坚定化,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对学生充满爱心,对工作充满激情。二是服务全面细致化,学生之事无小事。要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尤其特殊学生,全员共同营造“矿院之家”。三是工作方法智慧化,面对学生基础大、情况复杂化的情形,必需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运用智慧把每个不同的学生打造成不同的“品牌”。同时每个老师要根据自身的能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工作“品牌”。(潘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