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暨安全协会成立仪式

作者: 日期:2017年06月25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加消防知识储备,掌握消防安全技能,6月12日,矿业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暨安全协会成立仪式。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卜文峰,工会副主席徐海燕,保卫处副处长王春暖,矿业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安全工程系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春暖首先对安全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矿业学院拥有安全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科水平高,创立安全协会,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安全协会是我校安全教育与普及领域的学生组织,协会成立标志着我校安全工作又多了一个生力军。安全协会一是可以为学院乃至全校的安全教育做出贡献,二是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社会和企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发挥全安全专家(教师)的智囊作用,为全校的安全教育水平提高出谋划策。接着,王春暖介绍了校园火灾形成的主要原因,用诙谐的语言介绍灭火器“提”“拔”“压”“扫”使用的口诀。强调起火初期火灾最容易控制的,面对火灾时要保持镇定、临危不乱,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能掌握消防技能、加强安全意识。
随后,保卫处李灿军老师进行了现场灭火器灭火作业演习安排。面对火情,老师和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干粉灭火器,迅速有序地进行灭火。整个演习过程严密紧凑,人员行动紧张有序,灭火动作正确有效。
本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与消防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矿业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安全协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刘雯斐 张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