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再创考研佳绩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随着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调剂、复试工作接近尾声,矿业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学院共236人确定录取,占2017届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8.25%,创近年来学院考研率新高。其中,155名同学考取211、985国家级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名校录取率达66%。各专业录取率分别为采矿工程39%、采矿定单31%、安全工程46%、安全定单33%、工业工程26%、工程力学53%、理论与应用力学39%,均创历年学院各专业考研率新高。
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多年的坚持和努力。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工作,严抓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开展考研交流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考研积极性;在网络思想阵地建设方面,辅导员刘勇开设了“矿院2013”博客,充分运用现代自媒体优势,对学生进行学习生活指导和思想引领,对考研学生给予充分引导和鼓励,博客创建至今访问量达26万;在素质拓展平台建设方面,开办“2013级成长论坛”,传递当前考研信息,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站起来练本事、练能力、谈人生、讲规划,努力提升每一名学生的形象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
据矿业学院考研学生赵宁反映,2013级的考研动员不是从大三、大四才开始,而是自新生入学教育起就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特别是大一大二时的每次班会、年级大会、年级成长论坛,辅导员刘勇都会有意识地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们分析自己,找优势找闪光点,进入大三大四后,主要针对考研复习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考研佳绩的取得,既是学生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学院教学管理质量提升的体现。2017年考研佳绩,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矿业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加强办学资源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为社会输送符合创新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陈大伟)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