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组织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417-421日,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矿业学院组织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校工会主席刘培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白斌等先后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417日,培训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主讲,秦部长首先对同学们参与党课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积极入党精神高度赞扬,并强调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课培训纪律。随后,秦晓钟列举了从秦朝到建国时期的起义与兵变运动,并详细讲述了在社会矛盾下的政治、教育以及经济改革,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引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最后,他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有胸怀、有眼界、有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党的行列中。

418日,培训第二讲“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动机”校工会主席刘培进担任主讲刘培进以著作《论法的精神》为切入点,引出“权利与义务”这一主题,阐述权利与义务的辩证关系。他结合生活实例,提出“正确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的观点,让同学们了解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关键是能遵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党性修养,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今后更好的深入理论学习与实践奠定基础。

419日,培训第三讲“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主讲徐波分别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世界公认的先进理论,指出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徐波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带着热情、兴趣、追求学习党课,端正入党态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增进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对自己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在追求信仰的过程中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

 

420日,培训第四讲学习“党员的标准和发展程序”,培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生产、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座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深对党的基本纲领、路线的认识,了解党员的标准和发展程序,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我,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锻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421日,培训第五讲“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由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白斌主讲人。白斌指出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各族人民,战胜一切敌人的政治优势,在党的发展历程中,严明的纪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后,他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以及经济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对党的纪律进行深入介绍,深入解读党章中党的纪律相关内容。白斌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完成党课培训,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纷纷表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党员,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