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重庆大学余明高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4月22日,矿业学院在101会议室成功召开“煤矿瓦斯与火耦合致灾机理与防治技术”学术报告会,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明高担任主讲,博士生导师梁运培教授应邀出席,学院副院长辛嵩主持本次报告会。
余明高从煤矿瓦斯燃烧爆炸灾害现象、瓦斯爆炸机理、瓦斯自燃机理、管道瓦斯抑爆技术及装备研究、工作面瓦斯抑爆技术及装备研究的六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瓦斯自燃现象对工业火灾防治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着重阐述了实验室模拟瓦斯自燃原理实验流程,低浓度瓦斯安全输送含添加剂细水雾保护系统原理,工作面上隅角瓦斯超限安全保护系统原理,以及近几年研究团队在瓦斯燃烧爆炸发生机理、抑爆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煤矿瓦斯爆炸灾害的了解,同时对拓展学院师生的知识面,增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吴晨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