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笔墨春华,桃李科大——矿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言哲个人毕业书法展成功开展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4月9日,矿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刘言哲个人书法作品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开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名家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石油大学客座教授宋合成,中国网络书法协会会长、海峡红山书画院荣誉院长、青岛市榜书家协会理事刘杰才,中国书法网络学会山东会长、青岛名家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潘月孝,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学生工作处处长诸葛福民,校团委副书记秦昌盛,艺术学院教授刘元法,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等莅临本次书法作品展开展现场。
开幕式由穆玉兵主持,李克周、宋合成、潘月孝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学生工作处处长诸葛福民宣布书法展开幕。李克周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李克周对刘言哲毕业书画展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籍此传播弘扬传统文化,活跃和繁荣校园文化。宋合成对刘言哲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刘言哲在这样的年纪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背后一定经历了艰辛的付出,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希望他的书法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刘言哲书法导师潘月孝讲述了刘言哲艰辛的书法之路,对爱徒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能在书法道路开辟自己的新天地。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和同学们进入展厅参观,展品共108幅(含老师书友作品20幅),主要涉及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四种书体,涵盖了立轴、横批、长卷、扇面等形式,作品字字遒劲有力,入木三分,笔画龙飞凤舞,锋芒毕露。嘉宾们在现场挥毫泼墨,执笔题字为刘言哲同学表示祝贺。潘月孝老先生的一幅《海纳百川》,提笔凝神,下笔有力,展现一名老艺术家的深厚功底;梁赛江笔走龙蛇,潇洒飘逸地完成一幅《物华天宝》。
十年一剑苦练成,四载潜心今圆梦,“为了这一次书法展我足足准备了四年;坚持真理,此乃惟真;不断创新,谓之求新;我辈应当将传统文化的烙印深入骨髓,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走下去”刘言哲接受采访时说到。
“一笔一画,显中华之美;一字一书,现笔锋神韵”,通过刘言哲毕业书画展,拉近了同学们与书法艺术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加强了艺术文化在校园里的传播与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传承经典文化的历史责任感。(作者:潘刚、王明扬、尹吉康)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