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科技碰撞,创新思维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专利撰写交流会
11月10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专利撰写交流会在学院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采矿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尹大伟,采矿工程专业研究生宋文成出席此次交流会并发言。
交流会上,尹大伟结合专利的起源说明了专利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三种专利类型,指出了三者在定义方面的不同与特点。他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体验采矿现场,多看多思,通过借鉴专利撰写模板尝试撰写专利。接着,宋文成从专利申请检索以及申请途径等方面进行阐述,系统地讲解了专利撰写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摘要附图以及权利要求书的重要性。宋文成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勇往直前。在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撰写专利的困惑和撰写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向主讲人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专利撰写技巧以及注意事项,提高了专利撰写意识,调动了同学们对专利撰写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基础。(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