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1:40 点击:

1018日,能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围绕有组织科研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主持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列席旁听。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以及《光明日报》文章“‘有组织科研对高校意味着什么”“高校有组织科研要用好三把钥匙’”“让高校科研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布局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意义,高校有组织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实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形式,是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必要举措;要认真开展高校有组织科研的交流研讨,聚焦什么是有组织的科研,深入了解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及创新体系建设背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组织机制、需求带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评价体系、环境支撑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要积极探索高校有组织科研的有效模式,围绕如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立足于落实国家政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科研团队建设为重要抓手,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与凝聚作用,加强产学研联动机制建设,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

在研讨交流环节,院长陈绍杰、副院长黄万朋围绕有组织科研,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同大家分享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工作思路。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